叫大湿不要叫阿秃

存文用
铁盾/蝙超/苏美
不拆不逆,重度洁癖

【蝙超】发情期的错误打开方式 7

我终于快写完了!!!



前文:1  2  3  4 5 6


7、

 

“如果真的是你说的那样。”超人抬头看着他,“我就会去韦恩大宅找你,而不是穿着这身制服来这儿。”

“那就证明给我看,卡尔。”蝙蝠侠喊出他的氪星名字,“你总得表现出一点儿诚意。”

“什么意思?”

暗示到这一步,主席先生依然油盐不进,完全没领会到顾问先生话里的精神。蝙蝠侠决定不再对牛弹琴,直接往前踏了一步。他将手搭到了超人的颈后,以前他也常用这样的姿态索吻。他知道接下来的事应该非常简单,只需要完成一个亲吻,也许就能结束这场荒唐的质疑。 

他们靠的过分近了,近到稍稍探身就能捕获对方的嘴唇。这么近的距离足以让哥谭骑士闻到对方皮肤上的熟悉气味——超人没有像往常那样锁住自己的信息素,他就让它这么从颈间随意散发出来,柔软又美好。

可超人半天没动,眼角透出一丝犹豫。他僵了一会儿,伸手触碰到黑色面罩的一侧,想去除黑骑士的伪装。

“够了。”蝙蝠侠强硬地掰开了他的手腕,“别勉强自己。”

“我没有在勉强自己,B,我只是——”

“我比你大了十岁,你在想什么是瞒不了我的。”

“……别拿这个来压我,我不是你的侦查对象。”

“这让你不高兴了?”蝙蝠侠嗤笑道,“发现了吗,卡尔?在我戳穿你的时候你总会恼羞成怒,比如现在。”

超人或许会为这句话愤怒,自感不堪,然后他们会像往常一样爆发争吵。但氪星人紧蹙的眉毛却在此时松开了。超人叹了口气,眼帘垂了下来。蝙蝠侠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他知道这张英俊的脸上一定浮现着满满的失落。

“我让你觉得失望了。”超人说道,“克拉克·肯特才是你真正喜欢的类型,他听话、顺从,为你神魂颠倒,但卡尔·艾尔不是。他总是会跟你对着干,你拿他毫无办法,而他也不打算为你改变。”

他的目光落在对方胸口的蝙蝠图案上。

“记得刚开始的时候你说过我什么吗?你说我莽撞又自大,只知道横冲直撞。你已经守护哥谭二十年了,你成为蝙蝠侠的时候我还在学校里混日子,每天过的心惊胆战,努力想让自己表现的像一个平凡人。我花了太多时间在外流浪,疏远我的母亲,也没有任何朋友。刚成穿上这身制服的时候,我的父亲说我会成为他们的神,而我能想到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我终于可以在救人时体面一些了,至少从某个火场出来后,用不着到别人家的阳台上偷衣服穿。”

超人从没对他提及自己的过去。偶尔,蝙蝠侠会猜测超人是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降临到地球上的。他那么耀眼招摇,奉他如神明的人们恐怕不会想到他曾有过一段漫长的自我放逐。

“在你眼里,我初出茅庐,像个菜鸟。你越是轻视我,我就越想证明给你看我是有资格站在你身边,成为你的伙伴的。但我心里又清楚,在地球上生活了三十多年,我的确是该比现在更加成熟的。”

“……不是这样的。”

蝙蝠侠想说些什么来否定对方的想法,但也仅仅只是吐出了半句不痛不痒的话。超人说的都是实话,最初,他的确觉得这个年轻的英雄太过稚嫩,哪怕到现在,这个观点依然没有改变。有一瞬间,他觉得超人自始至终都明白他内心深处的想法,明白自己在哥谭骑士的心中究竟是何种分量。从敌视到和解,从和解到合作,他们有着最佳拍档的头衔,却从没真正走的很近。蝙蝠侠总是在刻意保持距离,不管是言语还是行动,就好像某些偏见根本无法消除。

超人稍稍飘离了地面,只是这一次,蝙蝠侠没有伸手去拉他。红蓝相间的身影逐渐开始远离,就在蝙蝠侠以为他会随时消失在夜色里时,超人的声音又从数米之外传了过来。

“还有,你刚刚没让我说完。”他垂着脑袋根本不去看对方的眼睛,“我只是……我、我不习惯在接吻的时候看不到你的脸,所以……”

说出这句话仿佛让超人很羞耻似的,尾音全淹没在喉咙里。蝙蝠侠在他脸上看到了一点货真价实的红晕,接着脑子里炸开雷一般轰隆一声。

见鬼。他在心中爆出十句以上的脏话。是的,克拉克喜欢在接吻时偷看他,这不太专业,也有点好笑,但布鲁斯从没阻止过,反而把这个小毛病理解成一种克制不住的迷恋。

所以超人也喜欢接吻的时候看他。但遗憾的是大概是看不到什么的,因为蝙蝠侠从头到脚都和夜色融为一体。所以本能地想摘面罩的举动,也是人之常情。

哥谭骑士眼睁睁地看着氪星之子在他面前变成了一只煮熟的龙虾。这时候,他应该说点类似“原来如此你以后会习惯的”或是“我知道了你先过来我们再亲一次”之类的台词,但此时羞耻感爆棚的超人没给他开口挽回的机会。联盟主席迅速捂住了自己发烧的脸,以和地面成90°夹角的角度将自己发射升空。

顾问先生站定在原地,认真思考主席先生是怎么在严肃的感伤和可爱的害羞之间自由切换的。

 

 

没两天,克拉克就离开了大都会,飞到巴西去作足球比赛的专访了。

布鲁斯原本期盼他会在正义联盟需要的时候出现,至少……蝙蝠侠可以看见超人。但很遗憾,没有。除了偶尔的小事故之外,世界一片和平,反派们忽然良心发现,开始集体休假了。

布鲁斯坐在大宅的超大型露天阳台上,不知道第几次思考他们的最后一次对话。起初,他还能往乐观的方向努力一下,克拉克的某些想法不过是在证明蝙蝠侠和超人之间有一些需要填补的隔阂,但越往深了想,他就越觉得克拉克只是在委婉地表达——

我们分手吧。

门儿也没有啊!

韦恩总裁把靠椅的把手捏的咔嚓作响,有点后悔当初没当面把这句话甩到超人脸上,又或者扯着对方该死的披风把他按在地上强吻。

阿尔弗雷德拉开落地门,把端来的下午茶放在圆桌上。布鲁斯故意装作没发现对方在观察他神色的样子,淡定地拿起瓷杯。

“少爷。”阿尔弗雷德打开糖罐,“您被甩了吗?”

“………………”

老管家同情地叹了口气,没再追问。这种不明不白的态度激的布鲁斯嘴角都抽搐起来。

“克拉克只是去国外采访了。”

“哦。”

“而且最近没出什么大事,我也没机会跟……超人见面。”

“嗯。”

“我在等合适的时机。”

“哈。”

“阿尔弗雷德。”

“是的?”

“如果你的回答能超过一个单词,”布鲁斯顿了顿,“我会心怀感激。”

“好。”他的管家从善如流地回答道。

“………………”

“………………”

布鲁斯重重地跺下杯子以示不满,阿尔弗雷识趣地没再出声,转身拉开阳台门。

“我搞砸了。”

布鲁斯忽然说道,口气沉闷,语意含糊。尽管他更像是在自言自语,阿尔弗雷德还是停下了脚步。

“我很少听见您这样说。您可能不太乐观,但也绝不是个容易悲观的人。”

布鲁斯冷笑了一声,又沉默了一小会儿。

“阿尔弗雷德。”他问道,“你觉得在人们眼里,超人是怎样的?”

“一个可以仰望的偶像、神明。”管家沉声回答,“他代表无限的希望,绝对的正义,和非比寻常的道德感。”

“是啊……”布鲁斯像是发出一声感叹般说道,“他能做到我做不到的。无论是普通人类还是正义联盟,都需要这样一个标杆。”

“那是他人的看法。”阿尔弗雷德走回到他身边,“您又是怎么看他的呢?”

——除去强大的力量外,他更像是一个人类,喜怒哀乐都过于外化了。他很容易被取悦,也很容易被激怒,明明有钢铁一样的意志,感情却单纯的像张白纸。

“我从没见这样的人。”布鲁斯低声说道,“永远不站在灰色地带,他那点儿与生俱来的善良和同情心好像一辈子都用不完。我活在一个罪恶横行的城市里,讨厌温情脉脉的东西,而他居然能站在我面前,告诉我孩子们有多喜欢我,给我准备了什么样的礼物。”

他早就觉察到,超人身上的一些特质多多少少吸引着被黑暗制服裹藏住的自己,不受控制地激发出他对于某些事物的渴求。友谊、同伴、信任,和希望。后来,克拉克出现在他的生命里。没有身份的限制,他逐渐被这个来自大都会的小记者挖掘出许多消失已久的东西。热情、愉悦、脆弱,和期待——对未来的期待。

蝙蝠侠和超人。布鲁斯和克拉克。无论何种身份,这两段关系都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他。布鲁斯我行我素地活了几十年,没有什么能撼动他,却在不惑之年遇到了一个他无法抗拒的变数。

“不管是克拉克·肯特还是卡尔·艾尔——”布鲁斯咬牙切齿地说道,“都别想甩掉我。”

片刻的沉默后,他的管家大发慈悲地开口了:“气势恢宏,少爷,要不要现在帮您接通肯特先生的电话?好吧,您翻了我一个白眼儿,我看见了。”

“等他从巴西回来,我就要让他彻底明白。”

“不算迟。”

“但是我也蒙受了不小的损失。”

“比如说?”

“全世界都看见他走光了。”

“是这样。”

“所以我应该要求点补偿。”

“有道理。”

“得加倍讨回来。”

“您随意。”

“所以我要标记他。”

“好想法。”

“然后利用他去征服宇宙。”

“………………”

“………………”

“您真是情场的个中高手。”

“当然。”

阿尔弗雷德神色复杂地盯着他看,布鲁斯也不甘示弱地盯着对方看。四目相对了几秒,老管家还是抿起了嘴,掩饰强行忍住的笑意。布鲁斯挪开目光,嘴角隐约上扬。

“知道肯特先生最令我吃惊的地方是哪里吗?”阿尔弗雷德说道,“他明明知道你的坏名声却还是一门心思往前冲,就好像他十分确信你会栽在他手里一样。”

“事实上他也做到了。”

“我对此心存感激。”

 

 

确认了克拉克的回程日期后,布鲁斯在他的返程日去了他的公寓。他打算在记者先生回家的第一时间给他一个惊喜……或者惊吓。

然后他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比如身份的问题,标记的问题等等。又比如布鲁斯可以举出一百个例子,证明双重身份的恋爱十分新鲜,如果主席先生暂时不想对外公开他们的关系,那么这就有一点偷情的味道了,想想还有点小刺激。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脑海里不受控制地筛选着瞭望塔里适合进行某种活动的地点。会议室,隔音良好,场地空旷,地毯柔软;餐厅,在体力消耗巨大时可以提供功能性饮料及各种高热量食物;健身房——他刚刚添设的新空间,器材众多,条件便利,韦恩集团新赞助的动感单车很适合把氪星人的身体拗成美妙的姿势。

蝙蝠洞。蝙蝠车。蝙蝠战机。蝙蝠摩托。蝙蝠水上摩托。等等等等。

韦恩总裁坐在他们曾经数度翻云覆雨的单人床上,表情凝重,陷入沉思,表情和他核算巨额战损时的样子一模一样。

把工作台也列入清单后,布鲁斯满意地点了点头,看向对面的柜子。克拉克给他准备的抽屉还留在那儿,他站起身走到柜前,顺手拉开。

藏青色的衣料出现在视野里。睡衣叠的整整齐齐规规矩矩,让人很是感动。布鲁斯忍不住伸手,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拿了出来。接着,他就看见了掩盖在睡衣下的一张小纸条。

NOT FOR YOU。

布鲁斯的太阳穴跳了跳,刚涌到心尖尖上的小柔软此时全部石化了。

胆子不小。还全是大写。语气很刻薄。事态很严重。

显然,克拉克料想到他会偷摸到这里来,打开这个抽屉,发现这件睡衣,而这张嚣张跋扈的纸条把布鲁斯彻底惹毛了。很好,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的体育记者,正义联盟的伟大主席,超人卡尔·艾尔先生,你的自我评价一点儿没错,你的确是该比现在成熟一些的。你完全可以烧掉这件睡衣,顺便拆了这个抽屉以表达你的不满和决心,可你偏偏采取了这么幼稚的激将法。你以为留一张欲盖弥彰的字条就能激怒我吗?

布鲁斯拎着睡衣,带着一脸愤懑满屋子找起了那支肇事的马克笔。他在桌角发现了罪魁祸首,立刻抓在手里,飞快地咬开笔帽。

MINE。B.W。

龙飞凤舞地在抽屉上题完字后,布鲁斯干净利落脆地吐掉嘴里的笔帽,把马克笔用力扔到身后。

不,这还不够。

两分钟后,穿着全套睡衣的总裁先生趾高气昂地站在了抽屉前。很合身,布料很舒适,裤腿略短但无伤大雅。

“少爷。”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耳麦里响起,“您的呼吸有点重,出什么事儿了吗?”

“没事。我很好。克拉克给我买了件睡衣。”

“真贴心。容我再提醒一句,等会儿跟肯特先生好好谈,温柔些。”

“当然。”

“别动气。”

“不会。”

“也别吵架。”

“笑话。”

“可您的口气听起来不太高兴。”

“……他给我留了张字条。”布鲁斯说道,“一张,字条。”

“真浪漫。上面写的是‘我爱你’吗?”

“………………”

“………………”

“阿尔弗雷德,我得走了。”

“可是肯特先生还没有——”

“我接到了瞭望塔的讯息。”布鲁斯拿起床上的外套,“就在刚才。超人回来了。”

 

 

超人回来了。没出现在北极的孤独堡垒,也没现身于城里的单身公寓,而是回到了瞭望塔。蝙蝠侠赶到的时候,联盟里集聚着的成员全都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而他刚进门就差点儿被天花板上落下的碎块砸的脑袋开花。

巴里像看见救星一样扑向他,戴安娜则长出了一口气。

蝙蝠侠一脸严肃地把手里接住的碎块丢到一旁。

“怎么回事?”

“感谢上帝你在瞭望塔设置了红太阳房。”巴里哭丧着脸把他拖到众人中间,“他差点儿把瞭望塔拆了。”

“重要成员都到齐了。”戴安娜说道,“现在,我再把刚才的问题重复一遍:谁愿意去临时标记一下超人?”

“什么?!”

蝙蝠侠站在全数站定不动的盟友中,发出了恐怕是这辈子最夸张的电子音,尽管经过设备处理却还是把其他人吓了一跳。

“情况已经显而易见了。”戴安娜指了指满目疮痍的屋子,“卡尔的发情期提前了,这让他变得异常暴躁,我们总得想想办法,不能一直让他在红太阳房里待着。”

“最重要的是他会把整个太阳系毁掉,我绝对不是夸张。”巴里补充道。

顾问先生觉得自己遭受到了人生中的巨大挫折。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酝酿已久的温情脉脉的重逢居然会演变成如此血腥暴力的场面,外加正义联盟公事公办的嘴脸。而戴安娜显然把他的沉默当成了一贯的沉思,因此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提议。

“谁愿意去标记一下超人?临时的。”

这次,除了蝙蝠侠之外,所有人都后退了一步。

被无情出卖的顾问迅速回头,一眼就看见巴里双手合十,摆出“拜托拜托”的架势。

“蝙蝠侠是Beta。”戴安娜皱眉,“他是无法标记Omega的。”

“哦得了吧。”巴里喊了起来,“你见过哪个Beta有他这么强的控制欲?说真的他装的一点儿也不像,我们只是懒得说破罢了。”

戴安娜狐疑调转目光盯着哥谭骑士。蝙蝠侠不置可否地清了清嗓子,心已经飞到了红太阳房。但他要保持冷静,至少在同伴中间,他还是要体现出一贯处变不惊的原则。

“不敢相信你瞒了我们这么久。”戴安娜摇了摇头,“卡尔应该是有一个伴侣,就是那个在他——咳,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现在情况紧急,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但我建议你还是先进去问一下他的意见,如果他——”

没等她说完,人群就爆发出此起彼伏的感叹、抱怨声。巴里高举双手做投降状,无奈地说道:“戴安娜,到现在你还不懂我们为什么坚持要让蝙蝠侠亲自过来吗?”

“因为他也是Alpha?”

“当然不是!你还不明白吗,这家伙就是在超人的屁股上写字的Alpha!”

不顾戴安娜瞪大眼睛的吃惊模样,巴里一手捂住脑袋,另一只手直指联盟顾问:“那个A!别说你写的不是BATMAN!”

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钉在顾问先生的身上,而巴里则比出了一个“OK”的手势:“我们讨论过很多回了,绝对没跑。”

蝙蝠侠镇定地转身,镇定地在全员欣慰眼神的护送下,镇定地走向门口,镇定地开门。

“这个理论站不住脚。”海王忽然说道,“也有可能是AQUAMAN。”

蝙蝠侠的脚步顿了顿,接着砰的一声摔上了门。

 

 


评论 ( 73 )
热度 ( 1294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大湿不要叫阿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