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大湿不要叫阿秃

存文用
铁盾/蝙超/苏美
不拆不逆,重度洁癖

关于复联3

在微博上遇到杠精,想来想去还是想说点心里话,毕竟也曾经大小也算是个粉。

我觉得漫威是很聪明的,为什么说它很聪明,MCU能发展10年,靠的是日路人不是日粉丝,毕竟票房和口碑是靠大部分路人撑起来的。并不是说漫威不重视粉丝,而是它更重视路人的观影感受,而且它也一直很明白路人观众的G点在哪里,要制造热度和话题度,尤其是英雄聚集的群像戏,它更是挖空心思在找G点。我们都曾经是被漫威日进圈的粉,而且说句实话,进了这个圈想退圈可就不容易了,这个宇宙把你套住了;就算你出坑了也没什么打紧,更多的路人会被它日进来。

复联3的宣传策略之一就是猜谁会死,路人or路粉一看豁扛把子都要挂了吗,看一眼怎么挂的吧,就进了电影院了,结果一堆人化灰了,路人更是被严重日到:我靠这么严重的吗?!而且,复联3除了有一堆新晋角色需要捧起来之外,初代复仇者我真心说句不中听的,有的角色是卖情怀为主了,作为爆米花电影已经翻不出新花样了,漫威很清楚这一点的。我看完复联3,感觉漫威在这部电影对队长的定位就停留在“人设不崩串好剧情就OK”的程度了,加之瓦坎达是本片最大的群像场景……哦忘了说,初代复仇者也是拿来遛粉的最好选择:你以为他会死的吧?没死,而且我告诉你他在下一部戏份会多起来哦你把心放在肚子里吧。

粉丝不满意是很正常的,但是漫威没所谓,因为重要的G点路人get到了,讨论度、话题度都高了,包括被骂的星爵在内。干啥要让他背锅,整个电影需要有一个背锅的人来制造话题的啊,漫威的一贯策略了吧。之前跟朋友讨论的时候,觉得从剧情合理度上来说,星云似乎更适合去做那个打醒灭霸的人,但漫威偏偏让星爵去背锅了,因为星爵是银护的主角,知名度更高。

并且,不管从人物关系、戏份多寡还是视觉效果上来说,漫威的侧重点都很明显。大部分观众爱看什么我就多拍什么,爱看杠精就拍杠精,爱看狗血就拍狗血,爱看视效就拍视效,总有一个能日到你。三巨头的戏份多寡,不可能做到一碗水端平,漫威打从一开始也没打算端平,他都端洒了。粉丝对角色塑造有怨言我觉得漫威也不是很care,反正你复联4肯定要看的吧,把更多路人吸引进电影院好顺利开启下一阶段才是漫威的重点……

以上算是牢骚。






评论 ( 36 )
热度 ( 113 )

© 叫大湿不要叫阿秃 | Powered by LOFTER